港警搜六四纪念馆 何俊仁:悼念精神长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中共与港府扣帽香港支联会是所谓的“外国代理人”。8号抓捕其成员,9号大批警察突然搜查六四纪念馆。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周四(9月9日)表示,坚持举办悼念六四,是道德责任。

司徒华、赵紫阳、“民主女神”、自由火炬展板被抄走,香港支联会六四纪念馆,9日上午突然遭港府国安处大批警方把守搜查,抄走大量文件物品、展板、展品、历年六四晚会照片,警方还破坏闭路电视系统、把大门换了锁。到现场关心的支联会前常委表示,香港人看了都非常难过。

香港支联会前常委蔡耀昌:“这样的搜查,香港市民都很难以理解、认为非常不合理。警方需要向香港市民与支联会,做出详尽的解释,这行动的目的是什么?是否有足够法律依据?”

支联会核心干部大部分陆续被以各种理由抓捕。支联会30多年持续在维园举办六四悼念会,2020年港府以所谓防疫“限聚令”阻挡,市民坚持集会,26名民主派被控罪所谓“煽惑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明知而参与”罪,黄之锋等4人之前认罪被判囚4到1 0个月。

法院9日再开庭,12人认罪,(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等8人不认罪。

被告之一、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大律师出庭陈情表示,“即使有一天支联会要解散、维园六四烛光晚会被禁止,悼念精神仍会长存,烛光会在每年六四照亮香港人的心。”“我们必须保持乐观抱有希望,等待改变的时候到来,因我们相信,我们站在历史正确的一方,人类史的发展不会停步。”

中国资深传媒人长平 (2021.09.08):“(中共)不仅要改造思想,还要改造灵魂,70年来大陆人,在中共统治下遭受的所有凌辱,都会以浓缩精华版的形式,在香港上演,在未来,香港人可能只有沉默都是不够的,极权政治还要求你们,在谎言中生活。”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东旭、Adrian香港-台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