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四川各地访民聚集省高院 访民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9月)6号,来自四川各地的访民聚集在省高院门口,要求见省第五巡视组。

78岁的老访民李廷惠带头喊口号,法警抢夺她手上的材料,十多名法警将她强行拉进法院限制人身自由。省高院打电话叫派出所警察来,想要拘留她。警车来到法院将人带到茶店子派出所,直到下午三四点才放人。

四川访民熊女士:“好多冤案,省高院嘛经常去,都是拆迁没解决问题嘛,这几天整个四川的去了几十吧,反正没解决,他们都要去。有抓了他又放了,有些到北京去了。昨天我们在那儿也是有警察,昨天我碰到一个,他们在说抓了。没有放的还是有。”

李廷惠被限制自由时,在省高院门口的其他访民把消息出来后,得知消息的访民都感到不平,纷纷声援。

四川匿名访民:“像李婆婆这样的人,在强权面前呼吁,所以她是一个非常让我们敬佩的老人家。我们有冤屈来找你们,你们不处理,反而把这个老婆婆捉到法院里面去,非法限制人身自由,那个法警就没得权力限制自由。70岁的人、还有有病的人,他都不得关押的。”

四川访民透露,省高院门口已经抓捕过不少合法维权的访民,消息一发出来就被屏蔽。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