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日本延长紧急事态宣言 澳洲宣布悉尼解封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疫情。周四,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2千2百万例确诊,至少459万人死亡。澳大利亚新州宣布悉尼解封计划。美国加州集会抗议强制要求一线救援人员接种疫苗。日本周四宣布延长东京和大阪等地紧急事态。

日本周四宣布,东京、大阪等19个都道府县12号到期的紧急事态,延长到30号。

当局表示,全国感染人数下降,但这19个地区的医疗系统仍然紧张。

日本首相菅义伟:“我们将继续减少餐饮场所的营业时间,并采取远程办公等对抗疫情措施。”

东京周四新增1,675例确诊,比一周前的3千例大幅减少,但重症病患251人,数量仍偏高。

周四,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公布悉尼解封计划,只要70%成人完成接踵疫苗,就开始落实,预计十月中达成目标。

届时将解除居家令,重开学校,餐馆、酒吧及健身房等,在限制人数的情况下重开。

不过,州长警告,到时还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将受到限制。

新南威尔士州长 贝丽吉克莲:“如果没有接种疫苗,请出来接种疫苗,否则你将无法参与70%接种疫苗者所拥有的许多自由。”

新州周四新增1,405例确诊。

在美国加州,超过一千人周三聚集在州议会大厦前,抗议强制接种疫苗。

目前疫苗强制令,已涉及到消防员和护士等急救人员。

抗议者举着“强制打疫苗违反人权”等标语,反对强制接种疫苗或每周进行病毒检测。

新唐人记者李梅 、李霖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