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交警对过路货车无差别罚款 挨个开罚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0日讯】中共交通警察历来是地方政府的“创收单位”,各地交警乱开罚单甚至在道路设置“罚款陷阱”,早已引起公愤。日前中共党媒自曝,内蒙古部分地区的交警对所有路过货车实施“一刀切”罚款,被罚司机称“都习惯了”。

中共央视财经9月9日报导,中共国务院督查组在内蒙古发现,部分交警在道路上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路过的货车逐一拦停开罚单。罚款事由包括“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未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等,但被罚司机大多都没有罚单上所列的违规行为。

一名货车司机表示,交警拦下来就向他索要行驶证、驾驶证,随后就打出一张罚单。司机无奈地说,“这都习惯了”。

报导称,内蒙古公安部门对交警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的次数做出“最低数量要求”,交警为完成罚款次数的任务,就用各种不扣分、只罚款的事由,对过往货车采取“一刀切”式罚款。

报导出炉后,微博网友痛批交警“雁过拔毛”,并指责中共政府乱下指标,交警因而沦为穿制服的土匪。

中共地方政府依靠交警罚款“创收”,早已成为公开的秘密。近年来政府财政紧张,交警乱开罚单的情况更加严重。

今年4月,河北卡车司机金德强因为北斗定位掉线,被唐山市丰润区超限检查站扣车罚款,愤而喝农药自杀。此事一度引发舆论愤慨。但事后金德强家属遭维稳,官方通报也将检查站的责任推卸干净。

同月,网上热传广东省佛山市一处高速岔道口的视频,指控当地交警利用该路口交通标志设置“罚款陷阱”,已开出超过62万张罚单,“创收”高达1.2亿元人民币。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