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高调“批习三部曲”背后 为倒习容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0日讯】美国金融巨鳄索罗斯,在一个月内三度投书媒体,高调的批评习近平,并指出全球最大资产管理集团贝莱德,将数十亿美元投资中国是一个错误。不过,前些年的索罗斯对同样独裁的共产党政权却赞誉有加,那为什么他现在态度截然不同?有分析表示,美国极左势力代表人物索罗斯,变相地在配合中国共产党党内的反习势力

高龄91岁的金融界亿万富翁索罗斯(George Soros),6日投书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批评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Inc.)“现在把数十亿美元投入中国,是一个悲惨的错误”,不仅将贝莱德的客户置于亏损的高风险,还会危及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利益。索罗斯指出,因为在习近平治下,中国的所有企业都是“一党制国家的工具”。

这篇文章,是索罗斯一个月内,密集撰文批评习近平的第三篇,8月13日,他首先投书《华尔街日报》,谴责习近平独裁,是“全球开放社会最危险的敌人”。8月30日,索罗斯再投书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列举习近平对私营企业的一系列打压,主张美国国会应通过,限制投资中国的相关法案。

不过,索罗斯过去对中共政权是赞誉有加,据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网站2010年的一篇文章,索罗斯甚至公开发表“中国经济更有活力”、“中共政府运作比美国好”等言论,十年间态度大转弯,令外界诧异。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个表态,就不仅仅是索罗斯个人的表态了,其实也代表了美国极左势力的很大一部分。那就是,呼吁各大资本停止对中共输血,要制造更大经济压力,因为这样可以变相地给(中国共产党)党内的反习势力递刀子。如果说,大家能彼此默契阻止习近平连任,大家就可以一起重温邓江胡时代,联手闷声发大财的好时光。”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索罗斯不仅是一个金融大老,更是美国极左势力、全球主义者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在江泽民掌权时期,索罗斯与中共关系密切。唐靖远指出,从这个角度看,索罗斯表现出的反共是选择性的,他反的是习近平,而不是共产党。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