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山西分行原行长王雪峰 被判刑12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0日讯】9月10日,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山西省分行原行长王雪峰,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

据山东东营市中级法院消息,2008年至2019年,王雪峰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信托贷款业务、贷款审批发放、办公楼出售、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43多万元。

王雪峰的行为构成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扣押在案的赃款赃物全部没收,上缴国库。

在此前一天(9日),国开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何兴祥落马。现年58岁的何兴祥,2020年4月任国开行副行长职务,任职不足一年半时间。

今年以来,国开行多人被处理。前董事长胡怀邦被判无期徒刑;湖北分行前副行长杨德高被开除党籍;前评审二局资深专家张林武、山西分行前行长王雪峰被判刑;前运行总监章茂龙、海南分行前行长徐伟华、湖北省分行前行长林放、总务部资深经理钟道华均被查。

大纪元评论员陈思敏曾撰文指出,国开行系统与江泽民腐败集团有利益交集,国开行曾是江派要员薄熙来主政期间“重庆模式”的大金主,2012年又与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创立的博裕投资,一起参股阿里巴巴

此外,去年上市被叫停的蚂蚁集团,国开行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也投资入股。《华尔街日报》曾披露,蚂蚁集团背后还有博裕投资及其他太子党的资本介入,令习近平不安。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