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财富”暴雷 深圳总部大批员工维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0日讯】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恒大集团深陷债务危机,9月8号,旗下的理财产品“恒大财富暴雷,恒大99%的员工成为了受害者,10号,深圳恒大总部大楼前聚集了大批员工进行维权。

恒大集团近日通知两间银行暂停支付9月21号到期的贷款利息。8号到期的理财产品“恒大财富”至今没有兑付。有员工在网上透露,恒大99%的员工都购买了恒大财富产品,因为之前都有任务的,还有同事是贷款购买的。

有员工在群里透露,公司高层已脱身,自己的理财产品已提前兑付,扔下他们不管了。有员工亲戚朋友的血汗钱都在里面。

10号,深圳恒大总部大楼聚集大批员工维权,有人在大楼门口举牌,上面写着:“恒大还我血汗钱”、“恒大坑害职员工”。

现场视频:“大家都在维权啊,这么多人都在维权,好多喔,这个只是凤毛麟角,只是其中很小一部分,这是恒大的51楼的办公室。钱都已经挤兑出来了,他能解决问题吗?他都已经把前赶了地产了,我们要求看资金流向,恒大财富就是给恒大财富输血的。”

还有聚集在一楼大厅讨钱的,一名戴棒球帽的女子激动到欲跳楼被阻止。

10号,记者拨打恒大客服电话已不通。有受害人打电话给银保监等政府部门都互相推诿。

深圳金融局工作人员:“我们不太清楚恒大财富的话是属于归金融局,还是属于银保监会,还是属于人民银行那边管的,目前它没有在我们P2P名单里。”

公开资料显示,恒大员工20万人,在280多个城市拥有1300多个项目,每年解决就业380多万人,在世界500强排名第152位。8号,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将恒大集团评级从CCC+下调至CC,接近最垃圾等级。中国各地恒大办公室都出现大批人潮追讨血汗钱。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