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院大法官布雷耶:拒绝给出退休时间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0日讯】激进主义人士一直在向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之一——布雷耶(Stephen Breyer)施加压力,要求他退休,以便总统拜登可以任命一位年轻的自由派人士来接替他的位置。9月9日,布雷耶表示,他将按照自己的意愿退休

周四,布雷耶在波士顿宣传他的新书《法院的权威和政治的危险》(The Authority of the Court and the Peril of Politics)。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法律事务记者托滕伯格(Nina Totenberg)对布雷耶进行了采访。

在采访中,托滕伯格问布雷耶是否准备好要退休。布雷耶拒绝给出确切时间表,“我到底什么时候应该退休,或将退休,有许多复杂的原因”。

当被追问时,布雷耶表示,他不会深入探讨影响退休的原因,因为他希望采访的重点是他的书。

布雷耶的言论并不十分令人惊讶,在7月份,他已经为他的下一任期聘请了4名书记员,但这很可能会进一步激怒主义人士,他们认为这位83岁的大法官应该下台,为支持激进派价值观的年轻提名人让路。

目前,民主党仍然以微弱优势控制参议院,激进主义人士希望在2022年中期选举之前,让布雷耶下台,因为届时民主党在参议院的控制权将受到威胁。

激进主义人士担心,去年9月87岁的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去世后的情况将重演,金斯伯格去世后,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提名保守派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并得到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的迅速确认,使保守派在最高法院占有6:3的超级多数。

最高法院的法官是终身任命制,但法官自己可以在任何时候决定退休。激进主义人士一直希望布雷耶退休。此前白宫曾表示,拜登的观点是大法官自己做出退休决定。

美国最高法院上周拒绝阻止德州禁止堕胎法律生效。该法案规定,如果“检测到胎儿心跳”,医生就不能故意进行堕胎。美国司法部9日对德克萨斯州提起诉讼,以阻止该州实施新堕胎法律,称该法律的颁布“公然藐视宪法”。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