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选举 河野太郎宣布参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0日讯】日本首相菅义伟的自民党总裁任期即将届满,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在周五(9月10日)宣布,将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目前,他的民调支持率最高。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我是河野太郎,我将竞选自民党的总统选举。”

河野太郎周五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他表示,将改革日本陈旧的官僚制度。

他当天讨论了疫苗接种、在家工作、核能,以及外交政策等话题。

河野太郎现年58岁;毕业于美国乔治敦大学;前苏联时期曾留学波兰,见识过共产党独裁统治。他曾担任过日本外务大臣、防务大臣,家族中多人从政。

河野太郎周五发推文表示,希望带领日本前进,创造新的价值。

日本媒体报导称,河野太郎已经和菅义伟首相会面,告知参选意向。

据悉,他的竞选口号是“推动日本前进”,以及“改变自民党与政治”。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现在日本有些停滞不前,而其它国家在稳步前进。”

疫情期间,河野太郎也负责疫苗接种事务,目前,日本疫苗接种率和美国相当。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回顾过去,我们每天(疫苗)接种不断超过100万剂。”

河野太郎不仅英语流利,还活跃于社交媒体,很受年轻选民欢迎。他的推特账号有230万名追随者。

多项民调显示,支持河野太郎的呼声最高。

外界认为有可能参选的自民党前干事长 石破茂,以及干事长代理执行 野田圣子,目前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李霖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