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白宫疫苗强制令 共和党要起诉政府违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1日讯】在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疫苗强制令”后,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随即宣布,将对拜登政府进行起诉。

周四(9月9日),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在推特上发布声明称,“拜登承诺当选后不会强制疫苗接种,但他说谎了。”“当他的法令生效之时,RNC(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将会起诉(拜登)政府,保护美国人和他们的自由。”

麦克丹尼尔在声明中强调,拜登的疫苗强制令违反宪法,而全美国的小企业、工人和家庭却要为此付出代价。

美国总统拜登:“我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即刻要求所有行政部门的联邦雇员接种疫苗,所有员工!”

同时要求所有雇员超过100人的私营企业,也强迫员工接种疫苗或每周进行病毒检测。预计这项强制令将影响到1亿美国人、高达三分之二的美国工人。

据悉,拜登的疫苗强制令刚刚发出,就已经有美国19个州的州长表示反对。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