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恐袭事件20周年 亲历者:永不遗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1日讯】“9•11 ”恐怖袭击事件已经过去20年,有亲历者表示,永远不会遗忘这段历史,带您了解。

20年前的9月11日,是纽约市的初选日,当时在孔子大厦忙着选举的于金山,对当天的情形历历在目。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忽然听到砰登一声,砰砰,很大的声音,外面很多人跑进(孔子大厦)来,说不得了了,有一架大飞机撞进(世贸双子星)南楼去了。第二架飞机撞进去以后不久,所有的电视、收音机、电话都中断了。它这个楼塌下来,不是左右摇摆这样塌,是从上面(整个)这样塌下来。所以这两栋楼(南楼、北楼)在我们的目击下,倒了下去。因为地铁没有了,电话也不通了,他们就要走路回家,经过中国城,走曼哈顿桥,数以十万人经过中国城走回家,有人痛哭、有人全身是灰,有人鞋子都没有了,那个时候很多女士穿高跟鞋不方便走路,中国城的店铺拖鞋都卖光光。”

另外,华埠共同发展机构将在“9•11 ”当晚,从且林士果广场游行到归零地的纪念水池,并悼念报告劫机事件的第一人——华裔空姐邓月薇。

纽约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裁陈作舟:“会带蜡烛,还有美国国旗,至少尽了我们的本分,我们当初答应不会忘记。”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美国的重振精神、美国人不服输的精神、美国不怕困难的精神、美国人 的冒险精神,跟美国人的勇敢,这是我们有目共睹的。”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郭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