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队进村 枪杀民兵放火烧屋(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1日讯】缅甸军政府自2月夺取政权后,导致境内动荡不安,对异议人士的镇压已造成超过1000人死亡。10日,军队在一天的冲突中杀死人民防卫部队(Peoples’ Defence Force)成员,据信至少有10人死亡,数栋房屋被焚。

当地监督组织称,自军方2月推翻民选的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政府以来,缅甸陷入动荡之中,军方试图用致命武力平息。在缅甸部分地区,当地民众使用步枪或自制武器,组建人民防卫部队反击军队。

军政府发言人绍敏通(Zaw Min Tun)对媒体宣称,军队9日进入马圭省(Magway)敏达村(Myin Thar)后,杀死了一些战斗者,并查获23支枪。但他未透露确切死亡人数。

一位匿名的敏达村村民说:“我们村庄有超过10人遭枪击而死。”另有村民表示,军人在冲突发生后,放火烧了几栋房屋。

媒体则报导,有10至15名当地人在冲突中遭杀害。

缅甸军方与民兵的冲突多限于农村地区,但6月在国内第二大城曼德勒(Mandalay,瓦城)发生的枪战,造成至少6人丧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