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调查中共补贴企业行为 或加征新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1日讯】据《华尔街日报》周五(9月10日)报导,拜登政府正准备调查中共对企业的补贴行为,或会对大约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借此在贸易问题上向中共施压。

消息人士指出,包括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以及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内的白宫改机经济顾问周五下午开会,商议展开调查的事宜,也讨论2020年1月川普总统与中共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及执行的选项。

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对华政策审查的一部分,USTR已决定执行川普政府跟中方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的承诺,即在2020年和2021年增加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购买量,这个购买美国商品的承诺将在今年年底到期。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已经得到外部顾问的协助,量化中共补贴行为带给美国的损失,以便评估调查启动后应采取的适当回应。美国一位官员对此表示,美国政府尚未正式提出要求。

另外,据称白宫官员正在考虑根据美国贸易法第301条对中国的补贴进行调查,这可能会导致新的关税; 白宫还希望与欧盟,日本和其它亚洲盟友合作,并在世界贸易组织内争取支持,以应对中共的补贴行为。

熟悉中国的专家提醒说,中共政府极不可能就补贴问题进行认真谈判,补贴对中国经济成功至关重要;除了补贴国有企业之外,中共当局也补贴更多的私营企业,只要它们符合党的国家目标和优先事项。北京最近承诺在未来五年拨出至少15亿美元来支持1000多家政府指定的中小型公司。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