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拟调查中共产业补贴 施加新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1日讯】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针对中共不公平贸易竞争施加的关税,至今仍在继续。美媒报导,拜登政府也在计划就中共政府补贴发起新的调查,可能会增加对华关税。

《华尔街日报》9月11日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根据《美国贸易法第301条》对中共的产业补贴发起调查,可能导致新的关税。白宫还希望与日本等亚洲盟友合作,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内争取制裁中共的政府补贴。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政府希望对北京采取“全场紧逼”战术。但目前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依据《301条款》的调查需要数月才能完成。目前尚不清楚评估结果何时公布,但一名拜登政府官员表示,可能不会太久。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白宫将全盘考虑制裁中共可能造成的连带损失,对美国劳工和农民带来的影响,以及中方可能的报复行动。美国也希望先磋商后再宣布消息,以确保盟国和国会议员不会措手不及。

彭博社早先报导,当地时间10日下午,美国贸易代表和商务部长等主要经济官员开会商议可能的调查事宜。会议内容还涉及前政府和北京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及执行机制,以及是否就针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做出调整。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贸易代表署要求量化中共产业补贴对美国造成的损失,以便评估美国应该采取何种回应。

10日当天,拜登和习近平通话90分钟。白宫指双方讨论了经济话题,但这并非通话的主要内容。

消息人士说,针对川普政府已施加的对华关税,拜登政府倾向于恢复对特定关税的豁免程序,但尚未做出决定。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