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再对政法系统开刀 16个督导组目标公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2日讯】习近平再对政法系统开刀,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进行,瞄准对象是中央和省级政法机关干警。日前,16个中央督导组全部到位,31个举报信箱首次集中公布。

政法系高层被整肃

8月16日,针对中共政法系高层的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式开启。9月10日,全国教育整顿办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传递强烈信号:指第二阶段整顿要“动真碰硬”、“走深走实”,绝不能“前紧后松”“下紧上松”!

根据中共政法委8月底通报,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针对基层政法系统,从2月至7月底结束,有近18万干警因违纪违法被处分和处理。第二批整肃,不排除会有更多政法官员被处分。

中共官媒新华社9月11日报导,目前16个中央督导组已全部进驻到位,将对省级政法机关进行直接督导和驻点式指导。在进驻期间,督导组扩大了线索来源,在31个省(区、市)开设专门邮政信箱,受理群众举报。

受理时间:除吉林至11月5日,湖南、湖北、广东三省至11月15日,贵州至11月中旬外,其它省(区、市)截至10月31日。

受理范围包括:涉及省(区、市)党委政法委、高级法院、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监狱管理局等省级政法单位以及片区内中央政法单位的直属单位、垂管单位、派出机构等单位政法干警的违纪违法问题。

包括对干警干预司法、插手案件处理、充当司法掮客、违规插手经济纠纷、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干警家属利用干警职权或影响力从事经营活动等问题线索的举报。

同时,对于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件,将按照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分析:政法系统迫害民众 遭报应

9月1日,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通报,推动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

9月3日,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在京召开,会中再点名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三人,称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对大纪元分析说,中共政法系统一直都掌握在江系手中,如今习近平仍在说肃清周永康流毒,还点名孟宏伟与孙力军,意思就是二人与其他一些暗藏的人,都和周永康是一个性质,都涉嫌“篡党夺权”的嫌疑。

时事评论人士横河分析说,中共政法系统迫害了很多民众,它是中共维持统治的刀把子,镇压民众的工具。政法系统被清理当然有内斗因素,在中共内部权斗从来没有停过,现在内斗应该是比较厉害的。

“现在唯一跟江泽民有直接关联的,其实就是政法系统”,横河表示,“从1999年江泽民集团发动迫害法轮功开始,政法系统就享受了一些特权。所以它的腐败、特权特别严重。”

横河认为,中共现在想建立一套更好地为共产党服务的系统,打算清理民愤比较大的政法官员,“其实我觉得在很大程度上,也是一种报应,从天理角度上说,就是你做了坏事总是要承担,要受到报应的”。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