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9·12”搭载全民间宇航员绕行地球轨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2日讯】太空之旅不再是大国之间的竞技,而是亿万富豪们有品位的冒险。继英国维珍银河公司创始人布兰森和全球首富的贝索斯之后,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周三(9月12日)将首次发射龙飞船,搭载四位非专业宇航员进入绕地球轨道

这次太空飞行还将创造另一个历史,机组人员全部都是宇航素人。

38岁的电子商务付款公司Shift4 Payments创始人伊萨克曼向SpaceX支付了一笔可观但未透露数目的巨款,与3名特别挑选的旅伴同行。

伊萨克曼说:“这是第一次,全球超级巨头还没有,将(全部是)民间宇航员送入轨道空间。我认为这应该是发出一个信息,所有事情将会发生。”

这次被命名为“灵感4”的太空之旅最初是伊萨克曼的构想,目的是提高对顶尖儿科癌症中心——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的认知和支持,他个人已承诺向这家医院捐赠 1 亿美元。

但这次太空任务如果成功,也将有助于开创商业太空旅游新时代。

与伊萨克曼同行的是51岁的地球科学教授普罗克特、29岁的骨癌幸存者、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的医生助理阿尔克诺,以及42岁的美国空军退伍军人和航空航天数据工程师森布罗斯基。

他们将在距地575公里、超出国际空间站甚至哈勃太空望远镜轨道的目标高度上,以超过声音22倍的速度在地球轨道环绕。

新唐人记者徐哲、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