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重工、大连东芝停产 韩日企撤离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2日讯】韩国三星集团持续从中国撤资,近期,位于宁波的三星重工准备关闭,引发公司千名员工游行抗议,而日本东芝企业大连工厂也宣布停产。外资纷纷撤离,引发民众对失业、经济下滑的担忧。

三星重工员工:“我要方案,我要方案,我要工作,我要方案。”

视频显示,三星重工宁波厂的数千名员工9月9日上午集体抗议,拉出“三星是我家,我要工作,我要养家糊口”的横幅。

据报导,三星宁波厂员工大约在今年7月间得知,三星总公司准备结束宁波厂业务。而厂区所在地北仑区政府也发布公告称,土地已完成收回协议。

迟至员工抗议前,三星方面始终没有作出说明。

宁波三星重工员工王女士:“因为之前就知道可能被政府拆迁了嘛,老早就知道的事情,但是一直没有正式公布,这次就是员工工作已经到一定程度了,还没有出方案,就开始问公司什么时候结束,一定要方案,才开始了这次的运动。”

直至9月10号,资方宣布,将于9月13日与全体员工解除劳动关系,补偿方案是根据工龄“N+1”。目前,宁波厂区有1500多名员工,表明将继续维权。

王女士:“N就是你工作了几年,就是N,比如你工作10年,就是10个月,然后加1,就是加1个月,就是11个月的工资赔偿。按照以往的经验,三星最高的N+9,还有什么电脑、三星手机都有,但是我们这儿实在是太低了,法律规定的最低的基数。”

三星自2019年、2020年,已陆续关闭在中国的手机、电脑、电视工厂。

另外,微信公众号“大连大小事”:“有市民爆料,东芝大连通知停产,东芝大连千人大会,正式通知停产,九月末正式解散。”

有网友说,大连东芝、宁波三星重工、南京爱立信都撤离中国,这些35岁以上的“大龄”人口还有就业机会吗?外企都撤走了,只能穷等经济下滑。还有中国网友说,“如果有一天,身边与外资有关的统统消失,那闭关锁国的时代就来临了。”

新唐人记者骆亚、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