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杜卡努美网夺冠 17年来最年轻大满贯冠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2日讯】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周六(9月11日)举行的女单决赛中,18岁的英国选手勒杜卡努战胜加拿大19岁的费尔南德斯,斩获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勒杜卡努也成为2004温网以来最年轻的大满贯冠军

赢得桂冠后,勒杜卡努对记者说:“打入决赛,这个场合,无法回避,这是你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对我们两个人都是。我们全力以赴,两人都是,打出了一些很精彩的球。她很厉害,我必须打出最好、在关键时刻顶住。是,我最后拿下来了,太高兴了。”

勒杜卡努决赛中延续了本届美网的强势表现,6:4和6:3直落两盘赢得决赛胜利,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位斩获大满贯冠军的资格赛选手,也是1977年以来首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英国选手。

周六晚上,球迷在伦敦布罗姆利勒杜卡努曾所属的俱乐部帕克兰利观看了决赛,为她取得胜利而欢呼。

勒杜卡努的前教练布希纳尔:“这是她一个最大的长项。第一次她就做到。对她来讲一切都那么自然,她打球太努力了。难以置信,看着她从6岁到18岁,取得了大满贯冠军。”

勒杜卡努父亲是罗马尼亚人母亲是中国人,出生于加拿大现在却代表英国出战。2002年勒杜卡努出生于加拿大多伦多,父母都是从事金融工作的移民,在勒杜卡努两岁的时候举家迁往英国定居,从小接受英国网球的训练成长。

英国王室家庭周六当天向这位年轻的大满贯冠军表示祝贺。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政府官方网站上向勒杜卡努发出贺信,他称赞勒杜卡努在比赛中展现了卓越的技能、镇静和勇气,英国人都为此感到无比自豪。

而男单决赛将在周日(12日)下午举行,世界第一、头号种子的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第九次晋级美网男单决赛,他将对决2号种子俄罗斯的梅德韦杰夫。德约科维奇还差1胜就完成年度全满贯,也将冲击第21座大满贯冠军,超越费德勒与纳达尔创造男网的历史第一。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