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射新型远程巡航导弹 金正恩未露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3日讯】朝鲜官方媒体报导,朝鲜国防科学院本月11日与12日成功试射了新研发的新型远程巡航导弹,飞行时间约2个小时多,命中目标。这项飞弹研发约两年,美军印太司令部表示,对邻国和国际社会构成的威胁。

朝鲜“中央通信社”报导,朝鲜周末试射称之为新型的远程巡航导弹,时间分别在11和12日,朝鲜高层官员都在场,并且宣称试射成功。

日本放送协会NHK引述朝鲜“劳动新闻”报导,由朝鲜国防科学院成功试射,飞行时间约2个多小时,命中目标。领导人金正恩见证了飞弹发射,并称这是划时代的成果,加强国防力量与战争吓阻力的事业,今后将更进一步推动。

“劳动新闻”还刊载飞弹从移动式发射台喷出橘色火焰发射时的照片。(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韩联社则引述朝鲜官媒消息指出,朝鲜试射最新研制的远端巡航导弹,沿着预定轨道飞行了7580秒,命中1500公里外的目标。

报导中说,金正恩本人没有到发射现场,仅执政的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书记朴正天、劳动党军需工业部副部长金正植、国防科学院党委书记全日好到场观摩。

法新社报导,对于朝鲜周末期间执行的飞弹试射,美军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发布声明说:“此举凸显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持续醉心于发展军事计划,以及对邻国和国际社会构成的威胁。”

报导引述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研究北韩议题教授朴远建(Park Won-Gon,音译)表示,朝鲜这次试射是在回应美国和韩国上个月的联合军演。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这似乎是朝鲜今年3月试射新型战术短程弹道飞弹后再次飞弹试射;朝鲜1月在美国总统拜登就职几小时后也曾试射一枚巡弋飞弹。

这项最新事态发展,凸显自2019年与美国的非核谈判卡关后,朝鲜的武器研发持续有所进展。

目前不清楚朝鲜的技术能否将核弹头缩小到可供巡弋飞弹搭载。

有别于弹道飞弹的火箭发动机,巡弋飞弹由喷射发动机推进,飞行轨迹更像飞机,也会较贴近地面,更难以被侦测到;大部分巡弋飞弹非设计为搭载核弹头,搭载核弹头的巡弋飞弹多为美、俄、中等核武强权所有。

而联合国相关制裁只禁止朝鲜取得弹道飞弹技术,却不含飞行高度较低、距离较短的巡弋飞弹。

美国加州蒙特瑞市密德伯里国际研究学院(Middlebur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武器专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特文说,报导中的飞弹能打击“遍及韩国和日本”境内的所有目标。

路易斯说:“就朝鲜而言,中程攻陆巡弋飞弹是不可小觑的能力。”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