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久坐的人每半小时活动3分钟有利健康

张玉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3日讯】瑞典研究人员表示,整天坐在在办公桌前工作的人,每30分钟应站起来四处走动至少3分钟,以减少久坐健康造成的不良影响,久坐往往导致人体血糖水平、胆固醇升高。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生理学杂志:内分泌学和代谢》上,研究人员对16名面临2型糖尿病风险的中年白领进行研究,结果显示,三周内,受试者每小时活动两次,其禁食血糖水平和每日葡萄糖变化指标都有所下降。不过,每半小时的活动需至少持续3分钟,才可能起作用,起到防止久坐对人体代谢的负面影响的作用。

研究人员表示,每半小时进行的3分钟活动,是“低到中等强度的体育活动”,包括步行至少15步、爬楼梯和自重深蹲。

虽然此研究结果来自较少的受试人群,但和已有的其它研究结果一样,显示经常活动有益健康。研究人员指出,清醒状态下久坐(坐着或躺着),每多一个小时都会增加罹患代谢综合症和2型糖尿病的风险,部分原因是当人体不活动时,会对胰岛素敏感性产生不利影响。

据《纽约时报》报导,负责这项研究的教授埃里克‧内斯隆德(Erik Néslund)表示,那些在办公桌前度过大部分时间的员工,应该下载一个应用程序或设置一个闹钟,定时提醒自己积极休息,可以去“上厕所或喝杯咖啡”。

“总的来说,日常生活中可随时找机会运动。”“走楼梯,而不是坐电梯。在回家的路上可以早点下公交车。”“或许我们只是做一些微小的改变,就可以有利于代谢健康。”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