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上瘾的日本小青椒 是啤酒的完美搭档

Kary Osmond撰文/沈青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3日讯】如果你正在寻找一种有趣的、令人兴奋的美食,那就不要再找了。今天我要向你介绍的,正是这样一种美食。有人向我介绍了一种小青椒,现在我对它们爱不释手。不过要注意,它们会让人上瘾的喔。

狮子唐辛子(Shishito pepper)是东亚的一个辣椒品种,原产于日本,俗称日本小青椒。在中国人的餐桌上,可以当作一份特别的下酒小菜,是啤酒的完美搭档。

它们在采摘时是绿色的,味道醇厚,略带甜味。然而,每10个到20个辣椒中就有1个是辣的!这就是乐趣所在。

你可以把它们放在烤架上烤或在锅里炒。如果你在室内做,我建议使用铸铁锅,因为铸铁锅能保持热度。这样做的目的是在非常热的温度下炒辣椒,使它们变黑、起泡、爆裂。

狮子唐辛椒仔(Shishito Peppers)

可做4人份

1/2磅狮子唐辛椒仔

一汤匙植物油

用中高火加热铸铁锅。在加热的同时,将辣椒放入盛有植物油的碗中,搅拌。

将辣椒放入锅中炒,翻动几次,直到辣椒皮变黑起泡,总共约6分钟。

熄火,撒上一撮盐。即可食用。

美味小技巧

这道菜炒出来后,即便是直接吃就已经很美味了,你也可以在辣椒上洒上柠檬汁,蘸上素食蒜泥蛋黄酱食用,或者在起泡的辣椒上淋上一点芝麻油和烤芝麻。

在烤架上烤的时候,我喜欢把四、五个辣椒串起来,这样它们更容易翻转,而且不会掉到烤架上。

卡里·奥斯蒙德(Kary Osmond)是一名加拿大食谱开发者,曾主持过热门日间烹饪节目“史上最佳食谱”。她的食谱简单,喜欢用以蔬菜为主的健康食品烹饪。更多信息请访问KaryOsmond.com。卡里·奥斯蒙德版权所有,由论坛内容代理有限责任公司(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发行。

原文:Blistered Shishito Peppers Are an Addicting Snack刊登于《大纪元时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