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两套千万豪宅1元起拍 房主原是国际逃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3日讯】浙江杭州市两套价值1700多万(人民币 下同)的豪宅近日将拍卖,仅以1元起拍,引起舆论关注。据悉,这两套豪宅的房主原是国际逃犯,几年前被缉捕回国。

据《钱江晚报》9月8日报导,杭州两套豪宅将于10月8日拍卖,起拍价均为1元。

其中一套是杭州市富阳区富春玫瑰园蓝玫苑8号101室,建筑面积为363.58平方米。市场评估价1713.26万元人民币。

另一套御涛轩的房子,建筑面积196.75平方米,包括地下一层44号车位的使用权。市场评估价1753.17万元,保证金175.3万元。

浙江杭州两套价值1700多万(人民币 下同)的豪宅近日将拍卖,仅以1元起拍,引起舆论关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截图)

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工作人员透露,1元起拍的两套豪宅均为法拍房,房主涉及刑事案件,若无人参与竞价,则1元的价格也可成交。不过,至今还没有人以1元的价格买到过房子。

“刑事案件中当事人涉及的都是比较严重的事情,所以相关物品也会特殊处理,1元起拍之后,吸引的关注量会比较大,一般参与竞拍的人也多。”这名工作人员说,这种房子往往成交价较低,对购买者比较划算。

根据阿里拍卖公开的信息,这两套房子的原主人是启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汪某,汪某涉嫌网络借贷平台爆雷案件曾经外逃。

2018年12月7日,浙江省公安厅将汪某列为24名被通缉的网络借贷平台在逃犯罪嫌疑人之首。

2019年初,国际刑警组织对汪某发布红色通缉令。同年5月26日,汪某从墨西哥被缉捕回国。

2020年10月13日,杭州市滨江法院在对其他被告人进行宣判中提到,2014年以来,汪某通过启蓝控股、元泰金服及其旗下百余家关联公司,利用高额利息回报非法集资,涉案金额巨大。

经审计,启蓝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共113亿余元,未兑付25亿余元,未兑付人数达9700余人。

据陆媒此前报导,1元起拍的房产和汽车经常有。2020年10月,台州市东京湾沁泉苑4幢1单元2201室的不动产,建筑面积232.8平方米,市场估价303万元,起拍价1元。

2020年11月,温岭市大溪镇南嵩路688号名溪花苑4幢一单元302室的房地产(不包含车位),建筑面积140.17平方米,市场估价135.9元,起拍价1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