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乌兹别克 阿富汗飞行员开始前往阿联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3日讯】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攻城略地之际,政府军的地面部队溃败,部分受过美国训练的阿富汗飞行员和其他人员逃到邻国乌兹别克,至今约一个月。12日,第一批人员离开乌兹别克,先前往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阿联酋),预料两天时间撤离其余人员。

消息人士称,在美国和乌兹别克就逃离的阿富汗空军飞行员及其亲属的转移事宜达成协议后,这些人上周末已乘飞机离开乌兹别克斯坦。

路透社最先报导这个消息。美国国务院和乌兹别克驻纽约联合国代表团都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目前不清楚包括A-29轻型攻击机、UH-60黑鹰直升机在内的46架飞机会被如何处置。(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1年8月14日,人们在离分隔乌兹别克和阿富汗的铁尔梅兹附近的 “友谊桥 ”2公里处徒步通过一个警察检查站。(TEMUR ISMA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路透社先前披露乌兹别克营区充斥紧张的气氛,飞行员担心被送回阿富汗,并因此遭塔利班(Taliban)杀害。

约在一周前,美国官员抵达后情况有所改变,他们对阿富汗人进行生物辨识扫描,查询他们的身份。当中有许多人仓惶逃离阿富汗,除了身上一套衣服外,什么都没带走。

上个月,塔利班在阿富汗部队陆续撤退后,扣押直升机和无人机等飞机,并呼吁离境的飞机返回国内。

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曾告诉路透社,塔利班对乌兹别克施压,要他们交出飞机和人员。

阿富汗的新统治者还表示,他们会邀请前军事人员加入改组后的维安部队,并承诺这些人不会受到伤害。

不过,这些飞行员认为塔利班的诺言很空洞,因为在塔利班掌权前,受美国训练且会说英文的飞行员就已经是塔利班锁定的目标。塔利班战士追踪他们,并杀害了部分的飞行员。

图为,2021年8月15日,在距离阿姆河上的 “友谊桥”2公里处,一个警察检查站附近的铁丝网墙,该桥将乌兹别克斯坦和阿富汗分隔在铁梅兹附近。(TEMUR ISMA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