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缺席作证 辩护律师否认其染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3日讯】早前被缅甸军方罢黜的国务资政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13日因健康因素缺席听证会。她的法律团队表示,昂山素季因感冒、长期未搭车而头晕不适要求缺席,否认她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法庭当天批准昂山素季缺席作证。

现年76岁的昂山素季在2月1日的军事政变中被推翻后,因各种罪名被拘留,原定9月13日出庭聆讯,但代表昂山素季的律师敏敏索(Min Min Soe)告诉路透社,昂山素季由于长时间没有乘车而晕车不适,所以缺席出庭,法官已同意申请;她没有染疫,也“不是重病,她晕车,人不舒服,告诉我们她想休息。”

法务团队首席律师金蒙绍(Khin Maung Zaw)说:“她似乎生病了,打喷嚏, 并说她昏昏欲睡。因此,律师们只与她进行了简短的交谈。”

昂山素季在过去30年中,约有一半的时间被军方以各种形式拘留,她的健康状况因此受到外界密切关注。目前,昂山素季与外界唯一的沟通途径是她的法律团队,但她与律师的接触受到军政府的限制和监控。

据报导,昂山素季被指控的罪名包括,非法进口和拥有无线电对讲机、违反中共病毒协议,以及被指控接受巨额贿赂。在另一起更严重的案件中,她被指控违反《官方机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可被判处最高14年的监禁。

目前,昂山素季正在首都内比都(Naypyidaw)受审。她的律师拒绝了所有的指控。

执政军方发言人没有回应寻求评论的电话。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