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官媒:试射新型远程巡航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4日讯】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朝鲜进行了新型巡航导弹发射试验,号称射程达1500公里,这意味着该导弹能涵盖整个韩国和日本大部分地区。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次试射成功,可能意味着朝鲜正在掌握绕过邻国导弹防御系统的能力。

9月13日,朝鲜官方媒体报导称,上个周末进行了“新研发的远程巡航导弹”发射试验,这款导弹在朝鲜上空飞行了1500公里后成功击中了目标。

据美国之音的报导,有多位分析人士指出,朝鲜这款新研发的导弹看起来与美国的战斧巡航导弹相似,而这次试验的远程巡航导弹,可能会让平壤掌握绕过其邻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新能力。

朝鲜官媒声称,这次试射的巡航导弹是“战略性”的。防务专家认为,这可能意味着该导弹能携带核弹头,至于究竟是这款导弹目前已具备这种性能还是未来将具备这种能力,尚不能肯定。

专家们还指出,联合国安理会曾作出决议,禁止朝鲜实施任何弹道导弹试验,因此朝鲜这次试射可能具备核能力的新款导弹,或许会招致美国的强硬回应。

在朝鲜官方对外宣布试射新款巡航导弹的消息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美国目前正在对朝鲜这次发射导弹的情况进行观察,并正与盟友和伙伴国进行密切磋商。

拜登政府表示,它对实现朝鲜无核化的外交手段持开放态度,但没有表现出放松制裁的意愿。

(记者黎明报导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