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高调现身菜棚 专家:做共同富裕样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4日讯】马云近日在浙江平湖数位菜棚现身,随后阿里巴巴宣布出资1000亿人民币支持共同富裕。学者分析,马云能现身,说明事不大,当局可能把马云当样板,给愿意或即将支持共同富裕的富商看。

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马云9月1日戴着小白帽,一身休闲服,视察阿里巴巴浙江平湖数位菜棚。这距离他5月10日在杭州总部参加“阿里日”活动,已将近4个月。

马云近日在浙江平湖的的数位菜棚现身。(微博截图)

但蹊跷的是,阿里官网和社交媒体账号,都没有发布马云视察数位菜棚的消息。

然而,就在马云现身的第二天,9月2日,阿里巴巴宣布出资1000亿助力“共同富裕”,并提到“助力农业产业化建设”。

中华亚太精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分析,马云此次露面应该与阿里巴巴捐1000亿,支持共同富裕有关。

他认为,当局有可能是把马云当样板,给愿意或即将支持共同富裕的富商看,至于马云是否能够重获自由还要观察。

台湾国际法学会副秘书长林廷辉分析,马云的照片被流出,可能是跟当局谈好了妥协条件。马云出现在菜棚,表明将配合当局协助农民。

林廷辉说:农民工通常是政局不稳定时的起义者,“共产党不会希望马云扮演吕不韦,而是希望他协助党,不希望资本拿到国外,在外国上市,吸收外国资本进行金钱游戏,资金必须留在国内配合党的政策,避免农民反叛,造成将共产党推翻的可能性。”

时事评论人士秦鹏在【秦鹏直播】节目中分析,马云亮相蔬菜大棚和捐出1000亿元助力共同富裕,出发点一样,都带有政治含义。

他表示,中共由于对农业、农村和农民长期的歧视,导致了中国城乡的收入和福利差别,远比中共官方说的严重,这就会导致社会难以稳定。中共现在为了稳定政权,推出“共同富裕”计划,但是不想让国企或政府出钱,而是希望私营企业帮助党想方设法排除这个巨大的雷。

他认为,马云显然在连番的被打击下,敏感地抓到了这个需求,比如阿里1000亿捐款推出的十大行动里面就包括“助推农业产业化建设”。

除了马云和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中国大型电商,也先后表示要为发展农业及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大纪元时事评论人士唐青认为,马云只是商人,做大蛋糕的厨师。谁分了蛋糕才是重点。中国真正的财富掌握在官员和他们家属手中。尤其江泽民时期大搞“闷声发大财”,跟着江泽民的一批官员掌控了中国经济的各项命脉。

他表示,既然如此,共同富裕,财富重新分配,那就必然要拿前朝官员、江派官员开刀。所以说,共同富裕并不是真心要让利于百姓,掌权的官员们要大捞一把,那才是不能说的秘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