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8死5伤燃爆事故 应急局书记、局长等9人丢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4日讯】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9月10日发生导致8人死亡、5人受伤的燃气爆炸事故。日前,该事故问责处理通报指,大连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等9人或被免职,或被停职检查等。

13日,《半岛晨报》报导,普兰店区燃气爆炸事故问责处理情况通报指,大连坤马燃气公司无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大连市燃气管理条例》等规定,在燃气生产和作业过程中未履行相关安全生产规定,导致严重后果,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

报导称,该公司法人李洪奎、主管安全生产副经理朱来军因此事被刑事拘留。

同时,大连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张福久,党委副书记、局长杨哲被免职;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晨和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光被停职检查;普兰店区副区长韩冰被免职;普兰店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庆恩,住建局副局长黄旭也被免职。

据悉,9月10日深夜11点39分,大连市普兰店区丰荣街道鑫和社区一住户家中发生燃气爆炸事故,导致8人死亡、5人受伤。网传视频显示,现场多个窗户着火,火舌窜出楼外,伴随烟雾,还不时发出爆炸声。

此事故处理结果引发网民疑问:“具体什么原因呀?”“燃气公司的问题?换燃气管?能说的具体点引以为戒吗?”“没有说清楚应该承担什么安全责任,没履行什么安全生产规定。”

另有网民指:“免职就了事?8死5伤。还应以渎职罪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