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院前院长张坚获刑15年 曾长期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4日讯】9月14日,中共安徽省高级法院前院长张坚受贿罪获刑15年,罚款500万元(人民币 下同)。张坚曾在湖北省司法系统任职35年,他在湖北、安徽两地任职时,都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张坚被指控,1995年至2019年间,利用担任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局长,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厅长,湖北省高级法院副院长,安徽省高级法院院长等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人事调动、案件审理等事项上谋私利,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7179万余元,其中2403万余元尚未实际取得。

张坚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现年66岁的张坚,是河南泌阳人、博士学位,却长期在湖北省任职,在湖北省司法系统任职长达35年。

公开资料显示,从1978年2月起,张坚历任湖北省沙洋公安局苗子湖派出所警察、副所长,沙洋苗子湖农场管教科副科长、副政委、党委委员,沙洋农管局管教办副主任、管教处处长,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

1997年7月至2003年1月,张坚任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2000年7月至2003年1月);2003年1月至2008年2月,任湖北省司法厅厅长、党委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党委书记;2008年2月至2013年1月,任湖北省高级法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厅级)。

2013年1月,张坚跨省履新安徽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2018年1月,张坚退休,次年8月25日落马;2020年1月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同年2月被逮捕,3月被起诉,11月26日受审。

张坚在湖北省积极迫害法轮功学员

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之初,张坚就积极追随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2019年9月8日,海外明慧网出单篇报导,披露张坚在担任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厅长8年间的迫害纪录。

在这期间,张坚主管的湖北监狱、劳教所、看守所、戒毒所、洗脑班等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达167人。

其中,张坚管辖范围内的、所谓“湖北省法制教育所”长期非法拘禁法轮功学员。从2002年4月起,该所开办第一期洗脑班到2009年3月,每年办6期洗脑班,每期劫持20名到50名法轮功学员强制洗脑。采用的手段包括:隔离、蒙骗,并施行车轮战术,几天几夜不许休息;几个人围住一名法轮功学员拍桌打椅,百般辱骂、恐吓;强制写“决裂书”;不许睡觉;罚站“军蹲”;殴打等等。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截至2010年,被湖北省沙洋劳教所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共有12人:随州的刘光风、褚中平;荆门的杨佩战、李小敏、陈和平;鄂州的潘正惠;襄樊的邹远涛;黄冈的杨才银、喻福祥、欧阳明、南初寅;十堰的曾宪娥。

报导指,由于中共信息封锁,劳教所内的许多罪恶至今仍被掩盖着。

范家台监狱的罪恶

前述报导称,湖北省每一任司法厅长上任后,都要到荆门沙洋范家台监狱视察,这让众多法轮功学员遭受惨无人道的折磨,甚至被迫害致死。下面案例均发生在张坚任湖北省司法厅厅长、党委书记期间。

如赤壁市赤壁镇八宝刀村农妇、法轮功学员刘晓莲,曾被4次非法抓捕、遭受过“五马分尸”酷刑折磨和在精神病院“毒针摧残”,2008年10月26日68岁的刘晓莲含冤离世。

湖北省浠水县汪岗镇法轮功学员王正安,被非法判刑3年,被非法关押在范家台监狱,2018年3月19日出狱,同年9月7日含冤离世,终年73岁。

湖北蕲春县漕河镇法轮功学员郑捍东,2007年3月20日左右,从琴断口监狱被转至范家台监狱被迫害至生命垂危,但监狱仍不放人;2007年8月8日下午3点,44岁的郑捍东被迫害致死。

荆门市中学教师、法轮功学员陈启季在范家台监狱被非法迫害致奄奄一息,2007年2月7日被送回家不到两个月,于4月3日,46岁的陈启季就含冤去世。陈启季的妻子李艳华因支持丈夫修炼法轮功、坚定信仰于2004年被非法判刑10年,被非法关押在武汉女子监狱。

陈启季去世前,夫妻两人6年没有见一面,去世时监狱不准李艳华回来见上他最后一面。而当时家中只有70多岁的父母和80岁的岳母照顾着年幼的孩子。

张坚在安徽省亦迫害法轮功学员

2013年调至安徽省高级法院任院长后,一直到2018年退休,张坚仍操控、指挥下辖法院冤判法轮功学员,对所有上诉的法轮功学员案件一律驳回维持原判,致使法轮功学员遭受冤狱,甚至被迫害致死。

2016年安徽省亳州市14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李冬梅被判10年;白杰被判10年,朱少军被判7年,贾红娟被判8年,王守略和付明义均被判6年,蒋月华、王俊芝、朱凤敏均被判3年,李海峰被判3年半,另外李海峰、崔勇、唐家玲、赵素兰、张素美也被非法判刑。

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法轮功学员王平女士,于2015年5月5日结束一年的冤狱迫害。回家后,她不断被骚扰,还被送到精神病院继续迫害,如强迫打针、注射不明药物等,以致王平生活不能自理。2017年5月,53岁的王平含冤离世。

安徽省六安市法轮功学员叶光平,于2017年10月被迫害到送进医院抢救,10月13日医院宣告叶光平心跳停止,叶光平的遗体后背全部呈现紫色状态。家属不被允许翻看叶光平的病例,也不准拍照、录音。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法轮功学员白杰,于2013年9月22日被绑架,之后被非法判10年,2017年4月14日被迫害致死,年仅55岁,遗体被强行火化。白杰被抢救期间,警方仍然用脚镣把他锁在床上,直到死后才把脚镣去掉。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