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边城青年”团体 在台湾成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4日讯】在台港人团体香港边城青年”,正式在台湾立案,成为全球撑港、抗共运动的重要据点。边青未来将持续协助来到台湾的港人融入台湾社会,关注港人权益。

在台港人组织“香港边城青年”宣布正式在台湾立案。未来将以台湾合法组织的身份,持续为在台港人服务,并揭示香港的艰困处境,呼吁台湾社会关切。

香港边城青年执行委员 Sky:“香港边城青年就是在日后,也会继续就是不遗余力地为香港发声,然后集结全球抗中(共)的力量,并投入在在台港人的权益参与上面,因为这个是属于香港人、属于台湾人、属于在台港人、属于我们的一场时代革命。”

担任香港边城青年理事长的江旻谚,指出在这个时间点,香港情况相当恶劣,除了支联会的干部们在日前,被港府控告煽动他人颠覆政权罪,拘捕了5名支联会的常委;一直以来持续参与抗争运动的歌手何韵诗,原定9月12日举行的演唱会也被取消场地租借,在港府打压下只能改为线上演出。

香港边城青年理事长 江旻谚:“接下来很有可能,记者协会、大律师公会、职工盟,这些香港长久以来有悠久自治历史传统的这一些专业团体,都有可能陆续被迫解散。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今天在台湾,我们能够继续以正式立案的港人组织的身份,继续在台湾为自由民主奋斗,是一件相当重要的事情。”

香港的民主持续受迫害,抗争走向地下化。相较于在港的抗争者,在台湾的香港边城青年,因为有相对民主自由的发声环境,肩负使命变得更重。

香港边城青年监事 施逸翔:“对于全球撑港运动来说,边青不仅在地理位置上、还是在政治的意义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据点。”“比在香港的港人,更有空间去开展相关的行动,更有能量去发出更多的强大的声音。”

香港局势还不明朗,边青执行委员Sky认为,以长远来说,在台港人会变成台湾社会中一个满大的群体。江旻谚就呼吁政府,应该思考如何让港人在台定居,成为台湾的新住民与台湾一起抗共。江旻谚认为在这个基础之上,能有足够的正当性,呼吁全球民主国家与港台一起对抗中共威胁。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