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疫情止不住 波及厦门泉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福建莆田疫情形势严峻,截至9月13号20时,已累计通报79例并蔓延至厦门和泉州。目前莆田所有小区实施出入严格管控,厦门全市小区也实施闭环管理,其中一区域被列为高风险地区。

截至9月13号20时,莆田市累计报告核酸阳性79例。14号,莆田所有小区全面实行出入严格管控。

莆田荔城区宾馆工作人员:“这一次因为是德尔塔病毒,比较厉害,传播速度很强,然后当时那边(仙游)回来的人可能接触也比较多,(8月)26号到疫情爆发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出去多少人,不知道,所以现在政府是这么弄的。”

目前,莆田疫情传播链已延伸至厦门和泉州,官方通报截至13号18点,厦门累计确诊12例,其中11例与莆田疫情相关。厦门全市小区实行闭环管理,并将一区域列为高风险地区。

厦门大学附属一院附近居民钟先生:“现在那边(第一医院)是只进不出,有经过那些地方的都要去指定的酒店,厦门现在我们这边街道这边附近都已经被封起来了,已经变中风险地区了呀。厦门总共出现12个,也有其他地方的,比如说同安区,也有其他区的,就是从莆田那边接触到的。”

此外,福建泉州市也有确认的病例,患者的工作地和感染地均为莆田市。

泉州泉港区宾馆工作人员:“现在没房间办理入住,有护士之类的呀,然后这些人啊,你说是防疫的人住你们那里?对对。”

泉州泉港区宾馆业主吴女士:“我们这边暂停营业了,就是12号凌晨通知我们,只有那些大酒店,征用的,他们就可以开。但是他这里现在是不让进,只让出。整个泉港这个区,你要出去可以,但是不进来,道路都封了,公交公车也停了,好像。”

有报导指出,莆田疫情波及厦门和泉州,被感染的患者中年轻人较多。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陈洁、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