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财富”暴雷 成都数百人游行到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4日讯】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恒大集团旗下的理财产品暴雷。9月13号,各地受害人发动大规模维权,其中四川成都至少数百人游行到恒大公司,举牌拉横幅高喊“恒大还钱”的口号,遭到现场警察抢夺横幅,多人被抓。

四川恒大员工小高(化名)14号告诉记者,13号早上,来自四川各地的受害人到成都恒大公司集体维权,维权的人群走春熙路到公司楼下集合,公司没有人出面接待,公司大楼需刷卡才能进入,所以受害人都被挡在大楼大门外。

四川恒大员工小高:“这个也不叫游行吧,就是去那个公司总部楼下,就在春熙路附近,公司总部那个广场那里,人多聚众是有抓了的,有一帮人。”

现场视频显示,游行的人数至少数百人,在公司大楼门前举牌拉横幅高喊“恒大还钱”的口号,横幅上写者“恒大骗子 许家印还我血汗钱”。现场警察抢夺横幅引发冲突多人被抓。一部分人被抓进大巴拉到分流中心,当天释放。

“恒大财富”董事长杜亮在12号晚间当众承认自己在5月31月号,提前兑付现金,受害人怀疑恒大当时已出现财务危机。小高回忆起今年三、四月份起,公司加重员工的任务,当时感觉公司财务很紧了,没想到会撑不住暴雷。

小高:“给员工下很重的任务,力度一个月比一个月大,每个月要完成比如说十万二十万这样的,要不你就贷款完成任务,要不然就扣工资、扣奖金的。所有恒大的楼盘都在宣传,肯定主要是面向业主啊,物业那边宣传,每个售楼部都在宣传这个理财产品。 ”

杜亮在恒大深圳总部被围困,13号在警方清场后被救护车救走,下午杜亮的领导,负责金服业务的副总吕沛美出面接待受害人,称恒大目前遇到流动性的问题,所有的项目都不能正常运转,两年零三个月是兑付是底线,但受害人都不同意分期展期兑付。

据了解,恒大受害人在网上发的维权信息都被当局封杀,很多受害人遭到警方电话警告,威胁他们不要参与维权活动。现场视频显示,13号晚上,郑州恒大公司里很多受害人不愿离去,在楼道里过夜。14号早上,少数受害人在恒大深圳总部哭喊讨要救命钱,还有老人哭倒在地上。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