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现代战场 以色列推出武装机器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4日讯】周一(13日),以色列一家国防承包商发布了一款遥控武装机器人,这成为了无人机技术世界的最新成员。它可以在战区巡逻,追踪间谍并开火,是现代战场的利器。

周一展示的四轮驱动机器人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srael Aerospace Industries)开发的“REX MKII”。在过去15 年中,该公司的子公司 ELTA Systems 开发了6款无人驾驶运载工具,“REX MKII”是其中最先进的一款。

该公司自主系统部门副主管阿夫尼(Rani Avni)说,“REX MKII”由一个电子平板电脑操作,可以配备两挺机枪、摄像机和传感器。该机器人可以为地面部队收集情报,携带伤员和补给进出战场,并打击附近的目标。

目前,最新无人武器的较小版本——“美洲豹”正在动荡的加沙-以色列边境巡逻,旨在减少士兵巡逻边境时面临的危险。根据以色列军队的网站,半自动的“美洲豹”配备了一挺机枪,它只是众多工具之一,还包括配备制导导弹的无人机,这些工具使以色列军队对哈马斯拥有巨大的技术优势。

其它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和俄罗斯的军队正在越来越多地使用无人驾驶地面装备,它们的任务包括后勤支持、清除地雷和发射武器

这些机器人可以使用平板电脑进行手动控制,但它们的许多功能,包括运动和监视系统,也可以自主运行。

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机器人部门的操作专家古爱德吉(Yonni Gedj)说:“每一次任务,该设备都会收集更多的数据,然后从中学习以应用在未来的任务上。”

批评者担心机器人武器可能会自行做出决定,它们也许无法区分战斗人员和平民,或许会错误地射杀目标。同时,它们也不能对攻击造成的附近平民的伤害作出适当判断。

阿夫尼表示,机器人武器自主能力是存在的,但现在并没有提供给客户,现在系统或用户的成熟度还没有达到标准。

据国防杂志《Janes》报导,自主地面装备的发展已经落后于自主飞机和船只,因为在陆地上行驶比在水面或空中航行要复杂得多。与开阔的海洋不同,地面设备必须克服道路上的物理障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