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港争自由 陆民发推遭公安审讯(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4日讯】在之前的报导中,海外民运人士张誉锠,讲述了他在国内通过网络翻墙,了解到香港民众抗争的真相。下面我们来听他讲述,他在国内通过海外社交平台,为港人放声后的遭遇。

在发布支持香港推文后,民运人士张誉锠有一次和妻子外出,当地国保打电话要他到派出所接受审讯,并威胁如果他不去就上门抓人。而他对派出所警察的言语恐吓,仍记忆犹新。

原大陆小企业主张誉锠:“警察说:‘你如果不了解情况,不要瞎说,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我们是干这一行的,我们是搞政治警察,现在的中国大陆比文革的时候还要严重,只不过是你接触不到,不了解,如果是放在当年文革,你的这个就是反革命罪,有可能判死刑。’这是他亲口跟我说的。”

在被关押期间,警察要求张先生做笔录、写悔过书,并整夜不让睡觉。后来,张先生交了1万元保释金和5万元的贿赂,才被释放。从此,国保开始监视他的一切行踪。

原大陆小企业主张誉锠:“我以前是什么呢?查到你的车,一贴身份证就走,或有时候会开后备箱看一眼,现在不是了,你只要一贴身份证,请下车,去到旁边,你是谁?你进京要干什么?目地是什么?就会被另外盘问。”

他还曾有一次在北京逛街时,收到国保打电话盘问。

原大陆小企业主张誉锠:“他说,你什么时候回来,我说我大概什么时候回来,那一刻我才觉得,虽然过了年底12月份以后(保释期),已经到了2021年了,我还是在他们的监视中,像无形的眼睛,不知道有无形的眼睛始终在看着你,你所有的行踪全是暴露的,你没有自由。”

通过这些经历,他认清了共产党的邪恶本质,并主动在大纪元退党网站,声明退出曾经加入过的共产党相关组织。

新唐人记者杨阳、徐绣惠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