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狱管理局原局长梁清海落马 7月刚被举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4日讯】中共监狱系统再“打虎”,继河北省石家庄监狱党委书记刘建华一周前落马后,中共中纪委9月14日夜间宣布天津市监狱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梁清海落马。梁清海今年7月刚被法轮功学员举报在职期间残酷迫害法轮功。

天津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9月14日夜晚发布通告,天津市监狱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市司法局原党委委员梁清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公开资料显示,梁清海,1957年9月生,吉林磐石人,历任天津市劳改工作管理局财务处会计、副处长, 审计处副处长; 天津市监狱管理局审计处处长、行政装备处处长、副局长,党委副书记、政委、局长。

2011年10月任天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2014年3月—2018年1月期间,任中共天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一年多来,北京当局“打虎”瞄准了公检法系统,不断有官员落马。去年,天津已有两位公检法系统官员被查。分别是:2020年4月,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蔡培林被查。2020年11月,天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力被查。

就在上周,中共中纪委官网通报,9月7日,河北省石家庄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中纪委调查。

据不完全统计,此前各地已有多名监狱局长入狱: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健,
山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伟,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原党委书记、厅长兼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徐呼和,
云南省第一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梁军,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朱旭,
河南省第三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张秀杰,
石家庄党委书记、监狱监狱长刘建华,
佳木斯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峰,
烟台监狱党委书记 监狱长蔡永江,
山西省监狱管理局总工程师李树民,
陕西宝鸡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王飞
……

有大陆网友调侃:“加上一些县市的监狱长,这些监狱长都可以组建一个主题监狱了。”

过去20年来,中共监狱系统也是残酷迫害法轮功的最主要场所,各种酷刑:毒打、电击、戴镣铐、吊挂、“熬鹰”、关小号、野蛮灌食、奴工、长时间不让睡觉、甚至性摧残等成为监狱的常用手段,导致难以计数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致残。截至2021年6月30日,通过民间途径能够传出消息的已有4660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最新落马的原天津监狱管理局中共党委书记、局长梁清海今年7月被法轮功学员举报:在任职期间,曾积极执行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纵容天津市监狱系统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

据明慧网报导,梁清海被指控纵容天津市监狱系统利用“三挺一瞪”,灌食,毒打,罚站等酷刑,甚至注射破坏中枢神经的药物等手段,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致使法轮功学员陈瑞芹等多人被迫害致死。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