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肉品及沙拉酱价格急涨 美消费者面临更大压力

甚至沙拉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5日讯】由于四大肉品牛、猪、鸡和肉的价格纷纷在近期创下高点,令美国家庭的消费预算在8月受到更大的压力。

美国劳工统计局(BLS)9月14日公布了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显示,8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ore CPI)月增0.1%,创半年来最低增幅,优于市场预期,意味着通膨压力较上月降温,但仍处于高档。

由于疫情带来的劳力短缺和供应吃紧的问题尚未解决,因此物价高涨的情况恐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劳工统计局表示,8月食品价格总体上比去年同期涨了3个百分点;与7月份相比,食品价格上涨了40%。然而,这与市场肉架上的极端波动价格相比,还不足为奇。

例如:8月份碎牛肉的价格上涨了2.3%;牛排价格涨了1.1%,与一年前相比上涨了16.6%。如果消费者改购买鸡肉或肉,会发现也便宜不了多少,因为鸡肉价格在8月跳涨了1.4%,比一年前上涨了7.2%。新鲜的鱼肉也涨了0.5%,来到最高年涨幅10.6%。冷冻鱼也比一年前的价格多了3.4%。

数据显示,猪排价格在8月没有出现太大浮动,但与一年前相比,它们上涨了8.3%。其它猪肉商品,如:早餐香肠在8月上涨了2.2%,比去年同期涨5.5%;培根涨了3.3%,比去年同期涨了17%。

此外,谷物麦片比一年前涨了1.6%。鸡蛋比一年前涨了9.9%。

餐厅堂吃的菜品也在涨价,其在8月涨了0.4%,比去年同期涨4.9%。快餐价格涨了0.8%,比去年同期涨6.9%。即使是餐车美食和自动贩售机的价格也在上涨,其在8月涨了0.6%,比去年同期涨了6.7%。

最后是沙拉酱的价格比一年前涨了8.7%,消费者也要为此多花钱、多掏腰包。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