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动的音乐之旅 伦敦河上钢琴船独奏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5日讯】接着我们去伦敦,搭乘私人渡船在河面上,欣赏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

说起参加音乐会,人们的脑海中多半会浮现出穿着晚礼服,坐在宽敞的音乐厅中的情景。不过,伦敦的“钢琴船”将给大家带来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钢琴船”经理瑞安娜·亨德森 :“这是一艘钢琴船,它是独一无二的,按照我们的规格要求建造而成的浮动音乐会场地。”

“钢琴船”上配备全新的施坦威三角钢琴,由船长,也是专业钢琴师田山雅之为乘客带来贝多芬、舒曼等古典乐大师的作品。

与容纳几千人的音乐厅不同,这艘小船只容纳12名观众。看着窗外伦敦运河的美景,近距离的聆听美妙的音乐,人们陶醉其中,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特别的体验,这空间更加友好,与音乐之间的沟通似乎都更加亲密了。

而这对于演奏者来说,也是不一样的经历。

钢琴演奏师田山雅之 :“对我来说,无需通过麦克风或者用我的最大音量,和大家分享想法,真是非常特别的体验。能够在演奏之后和大家交谈(互动)也是非常棒。”

“钢琴船”经理瑞安娜·亨德森表示,他们没有想到“钢琴船”会如此受欢迎,刚刚推出两个月就收到大量的预订,未来几个月的场次都定满了。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