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性骚扰案宣判 弦子曝光庭审全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5日讯】9月14日,中共央视主持人朱军性骚扰案一审宣判,法院以证据不足为由,驳回受害女方弦子的诉讼请求。弦子在朋友圈曝光庭审全程,指法院未审先判,“一定会上诉”。

北京海淀法院14日公布朱军性骚扰案一审判决,称原告周晓璇(网名弦子)提交的证据,不足以证明朱军对其进行性骚扰的指控,驳回周晓璇的诉讼请求。

周晓璇曾是央视的实习生,2018年她以网名“弦子”在微博发文,公开指控央视知名主持人朱军4年前对她进行性骚扰,在央视化妆室强吻了她。事件引发舆论关注。

庭审结束后,弦子在朋友圈发文曝光庭审全过程,披露她遇到的一些阻力,如她提出调取央视走廊监控录像、对遭到性骚扰时穿的连衣裙提取DNA等申请,都被法庭驳回。

9月14日,弦子在朋友圈发文曝光庭审全过程。(网络截图)

弦子说,法庭未审先判,在庭审仅三分之二阶段即提到上诉。她表示,失败并不可耻,这是非常艰苦与光荣的路程,非常感谢大家,一定会上诉。

美国之音9月15日报导,弦子14日下午在法院外对记者说,“无论我们输赢,我都十分感谢每个人,我对过去三年来的经历感到十分荣幸。”

弦子讲话时有身份不明的男女上前试图把她推开,一名试图举起“团结一致”标语的女性则被警察迅速围住,标语被抢走。

朱军性骚扰丑闻曝光

弦子是中国“米兔”(MeToo)运动的代表人物。2018年,弦子公开发表长文,披露2014年她在央视实习时,遭到主持人朱军性骚扰。事发后,弦子曾在老师和朋友的陪同下报警,警方也曾立案并取证。

但警方随后以朱军具有“对社会巨大正面影响力”为由,施压弦子放弃起诉,事件不了了之。

朱军性骚扰被曝光后,引发舆论关注。朱军否认性骚扰事件,并起诉弦子。弦子则将朱军告上法庭,要求朱军公开道歉,并赔偿5万元人民币的损失费。

在过程中,弦子一度遭遇各方施压,北京警方甚至到武汉弦子父母家中恐吓,要求他们签不声张保证书。

弦子曾对英媒表示,过去的这几年给她带来了很大伤害。在搜集2014年证据的过程中,她无数次重复自己的经历,每一次表述都是一场折磨和羞辱。

不过,她强调,无论输赢,她都不后悔。如果赢了,肯定会鼓舞更多女性站出来说出自己的故事;如果输了,她会继续上诉,直到讨回公道。

《华尔街日报》5月24日引述耶鲁大学中国法律问题专家龙大瑞(Darius Longarino)的分析称,弦子一案在中共眼中属于敏感案件,因为它牵扯到中共官媒的一位知名人物,并且在社会上引发了大量关注和讨论。

他表示,一些敏感案件会牵涉政治压力。不过,没有哪个官员会告诉你,相关决定是政治压力所致。

朱军性骚扰案一审裁决公开后,迅速引发舆论热议。支持弦子的网友说:“女性被性侵举证很难的,‘证据不足’只能说是法院不能认定是否发生,而不是说没有发生,措辞叫做‘驳回诉讼请求’,不叫‘输了’。再者,这个案子只能证明举证很难,毕竟‘谁主张谁举证’,所以性骚扰案件很需要举证责任倒置。最后,驳回弦子的诉讼请求,不等于朱军清白。”

而朱军在性骚扰事件曝光后,职业生涯与个人口碑已尽毁。如今的他早已是“社会性死亡”,鲜少者公众面前露面。

有网友总结说:“她没赢,但是她赢了;他没输,但是他输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