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外长会面 朝鲜试射弹道飞弹落入日本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5日讯】朝鲜15日中午12时38分及12时43分(日本当地时间),试射可能是弹道飞弹的物体,研判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外侧。这是继上周末朝鲜试射新型长程巡弋飞弹后再次试射,也是中韩外长在韩国外交部大楼会面的时机。

日本海上保安厅于北京时间9月15日11时38分表示,朝鲜发射疑似弹道飞弹的物体。防卫省正在确认中。

日本《读卖新闻》引述日本防卫省官员说法指出,朝鲜今天试射“两枚以上”疑似弹道飞弹的物体;不过,防卫省官员分析,也有可能是两段式的弹道飞弹。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政府高层官员受访时说,已确认未进入日本EEZ及领空内。

韩国军方则表示,朝鲜今天又发射一枚不明的弹道飞行体并落入日本海。至于飞行体的种类与飞行距离等,美军与韩国军方正进行详细分析。

朝鲜今天(15日)试射的时机,适逢中共外长王毅与韩国外长郑义溶举行中韩外长会谈,预期双方将讨论朝鲜议题。

王毅会中表示,中韩是“无法搬家的近邻,也是无法离开彼此的伙伴”,展现在美中角力中维持与韩国友好关系的意图。

朝鲜今年3月继被认定试射两枚巡弋飞弹后,又从朝鲜东部咸镜南道咸州附近,朝日本海试射两枚短程弹道飞弹。

另外,本月13日,朝鲜宣布成功试射新开发的长程巡弋飞弹,这枚飞弹在朝鲜领土及领海上空飞行两个多小时,相当于“成功命中距离1500公里的目标”,射程可涵盖日本、韩国。

日本前自卫队高层评估,如果朝鲜声称内容为真,将可攻击到东京,此举目标明显不是朝鲜半岛而是日本,对日本构成新的威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