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协助塔利班? 布林肯:仔细审查美巴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5日讯】鉴于巴基斯坦塔利班和华盛顿的双重交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一(13日)表示,在未来几周内,美国将仔细审查美巴关系。

周一,布林肯阿富汗撤军问题在国会作证,不同党派的议员要求布林肯对巴基斯坦采取更强硬的态度。

议员们说,在过去20年里,巴基斯坦在阿富汗起了“两面性”作用。对此布林肯告诉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Representatives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巴基斯坦存在“多种利益”,其中一些明显与美国的利益相冲突。

“它是一个对阿富汗的未来不断下注的国家,它是一个窝藏塔利班成员的国家······”布林肯指出,巴基斯坦在反恐问题上也有与美国不同的合作点。

当议员问及华盛顿是否重新评估与巴基斯坦的关系时,布林肯说政府很快就会这样做。

“这是我们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要考虑的事情之一,巴基斯坦在过去20年里所发挥的作用、我们希望它在未来几年里发挥的作用,以及它要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布林肯说。

布林肯还呼吁巴基斯坦拒绝承认阿富汗塔利班的合法性,除非他们满足国际要求。

但是,两党议员们要求对巴基斯坦采取更严厉的行动,包括终止其作为“重要非北约盟友”的成员地位,该地位为巴基斯坦获得了美国纳税人提供的数十亿美元的军事和财政援助。

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众议员比尔·基廷(Bill Keating)在作证时,提醒大家注意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在塔利班夺取控制权后的言论。“汗总理声称阿富汗已经打破了奴隶制的桎梏。我想说的是,这是两面派的(行为)。”基廷说。

基廷继续说,巴基斯坦的三军情报局(ISI)与哈卡尼网络(Haqqani Network)有如此紧密的合作关系,他们对许多事情负责,包括一些美国士兵的死亡。

一些美国评论家呼吁对伊斯兰堡进行直接制裁。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高级研究员鲁宾(Michael Rubin)最近发文,批露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ISI)的一位前负责人曾在伊斯兰堡俱乐部喝茶时向他承认,巴基斯坦在这个问题上扮演着两面派的角色:支持塔利班,同时又向美国敲诈费用,使其部队获得补给。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