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长罢免选举揭晓 加文·纽森留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5日讯】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周二(9月14日)以“66.8%反对罢免、33.2%赞成”击退了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共和党候选人拉里·埃尔德(Larry Elder),得以留任州长一职。埃尔德已宣布败选。

根据加州州务卿办公室的统计,大约66.8%的人在选举中投了反对票,而33.2%的人投了赞成票。

在估计有三分之二的选票被计算的情况下,反对罢免的票数以30%的优势领先。报导指出,纽森的优势来自邮寄选票和部分现场投票的选民。虽然在未来几天投票站的计票结果将逐渐增加,但面对纽森的领先优势,埃尔德恐难以超越。

据美联社报导,纽森14日在选后的演讲上说,这是他在处理加州疫情和自由主义问题上的胜利。

纽森当晚的胜出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位击退罢免选举的州长。他今年因被控移民政策独厚外国人、在死刑政策上无视人民意愿以及防疫不力,被共和党选民提罢免案、超过160万人响应连署,于当地时间14日举行罢免投票。

这次的罢免选举也反映共和党和民主党在防疫态度的分歧,包含关闭商家、强制佩戴口罩以及强制施打疫苗。罢免案的支持者认为,自疫情以来,为防止疫情蔓延,已经有大量店家被迫关闭数个月,孩童也无法上学,他们对此感到灰心丧志,而不断上升的凶杀案、失业危机更让他们感到愤怒。

尽管纽森在罢免案中成功留任,但他可能还是要面对埃尔德的竞争,加州2022年将举行大选,距离初选只剩9个月的时间。

据报导,上一位在美国被提出罢免、最后留任的州长为斯考特·沃克(Scott Walker),他在2012年担任威斯康辛州长时遭民主党提出罢免案,最后以53%的得票数留任。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