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将领二度秘密致电中共军方 白宫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5日讯】美国最高将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被爆出,曾在前总统川普快卸任时,两度致电中共军方高官保证美军不向北京开战,通话时间点就发生在去年大选前和今年1月国会骚乱后。此消息引发国会议员议论,要求彻底调查。白宫则在9月15日做出回应。

针对这起风波,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15日则表示,拜登总统对米利将军继续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完全有信心”。

普萨基说:“总统了解米利将军,在他担任总统的近八个月时间里,米利将军一直担任联席会议主席,他们在一系列国际事件中并肩工作,总统对他的领导能力、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他对我们的宪法的忠诚充满信心。”

“遵循宪法秩序,防止非法军事行动,是每个联席会议主席的义务”,普萨基说,“米利将军继续按照文官控制军队的合法传统和他对宪法的宣誓,在其权限范围内采取行动和提出建议。”

另一方面,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JCOS)在一份声明中澄清,米利将军需要定期与世界各地的同行进行会谈,包括中国和俄罗斯。该声明写道,“米利将军在(去年)10月和(今年)1月与中国和其它国家的通话符合这些职责和责任,他传达的保证,以保持战略稳定。”

该声明说,这些对话对于“缓解紧张局势”和“避免意外后果或冲突至关重要”,并坚称“主席与对方的所有电话,包括那些报告,都是由国防部和机构间的工作人员进行协调和沟通的”。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该报副总编鲍伯·伍华德(Bob Woodward)和政治记者罗伯特·柯斯塔(Robert Costa)共同撰写的《危险》(Peril,暂译)一书中,爆料了米利在川普最后的几个月任期间,两次致电中国同行的通话内容包括:米利向对方保证,美国不会对中国进行军事攻击。

该消息传出后,米利受到了批评,并面临一些共和党人要求他辞职的呼吁。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14日致信拜登,呼吁对此进行调查,若爆料属实应考虑解雇米利。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