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宽:天安门黑天鹅与恒大持续暴雷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自春秋时代,“天人感应”便开始深入人心,并世代相传。古往今来,每逢朝代或政权将亡,天必垂异象以警之。

根据史书记载,春秋时期,盟主齐桓公过世后,宋襄公欲争取盟主霸位。有丞相上谏曰:“小国争盟,祸也”,提醒宋襄公,倘若争权夺势,置百姓生计于不顾,必将给国家带来灾祸。然而,宋襄公不纳谏言,一意孤行。

《左传·僖公十六年》录,宋襄公主政之时,发生异象,天降五颗陨石,还有六只鹢鸟倒退着飞过宋都,曰“五石六鹢”。五年过后,宋襄公在争霸失败后,猝然病逝。

天安门广场飞来黑天鹅
9月5日清晨,中共在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结束后,一只黑天鹅不请自到,不偏不倚降落到了天安门广场的中央,引来大量民众围观,并引发网络热议,议论者多聚焦在对此事件“吉凶”的预测上,不少民众都直言“黑天鹅事件”或将降临。

所谓“黑天鹅事件”,往往是指那些极其难以预料的小概率事件,实际上却发生了,而一旦发生后,即会带来极大的冲击和影响。

黑天鹅突降天安门,从奥妙的五行学说来看,寓意不浅。广场上的中共红旗代表了中共的红色政权,红,五行中属火。黑天鹅之黑,在五形中属水。而“水克火”几乎是妇孺皆知之常识。因此,黑天鹅降临到红旗所在地——天安门广场之中心,对中共政权来说,为大凶之兆。

其实,在历史上,黑天鹅之兆“朝代灭亡”,早已有前车之鉴。

根据《晋书》记载,晋怀帝永嘉元年(307年)二月,首都洛阳东北隅步广里发生地陷,随后一只苍鹅(黑天鹅)飞向天空……

五年后的永嘉五年(311年),“永嘉之乱”爆发,洛阳被攻破,晋怀帝遭俘虏,太子、宗室、官员、士兵、以及百姓,总共三万多人被杀,陵墓被掘、宫殿遭焚烧……永嘉七年(313年),晋怀被毒杀,四年后,西晋王朝宣告灭亡。

从习近平近年来多次警告要预防、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来看,中共当局似乎很清楚“苍鹅”的降临意味着什么?

无独有偶,就在“苍鹅”飞来天安门广场的前一天,中共延安“老巢”延安窑洞群发生大面积坍塌,似乎也预示着百年红祸即将终结。

恒大持续暴雷或将引发中国金融海啸
9月9日,正值毛泽东死亡45周年纪念日,与中共党媒沉默不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网络上“恒大财富暴雷”的消息不胫而走,并迅速发酵,引发了投资者的抗议潮。中国多地的恒大办事处,遭到了被骗的投资者和员工的重重包围,很多恒大的高管被堵在公司已有数日。

9月13日,数百受害者冲到恒大深圳总部,维权抗议,中共当局出动大量防爆警察抓人维稳。此外,上海、成都、重庆等十多座一线城市,都爆发了抗议恒大的浪潮,受害者手持“恒大诈骗”、“许家印!还我血汗钱”、“恒大还钱”等标语走上街头游行抗议,甚至有人在网上曝光了许家印祖坟地址,扬言不还钱就掘祖坟。

事实上,恒大集团的公开资料显示,截止今年6月底,恒大的总债务已直逼2万亿元人民币。从恒大集团近一年来对多地楼盘的低价大甩卖,足以看出其内部资金的紧张程度。与此同时,恒大港股、A股持续暴跌。

目前,现金流枯竭的恒大早已丧失了融资的能力,资不抵债,正在抛售公司的资产来堵债务坑洞。“财经冷眼”认为,恒大的债券距离垃圾债券只有一步之遥。

面对恒大濒亡之危机,中共当局似乎并没有出手相救,而是雨天收伞。9月13日,广州已有地级政府发公文,要停止发放恒大地产当地项目的贷款。陆媒《21世纪经济报道》报导,广东佛山南海区住建局的公文指出,为加强南海区恒大地产项目“风险防控”,请相关单位即日起暂停受理恒大通过房产抵押申请贷款。同时,民众欲购买恒大相关房产,也无法再申请到银行贷款。

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认为,恒大的危机,会引发中国各类银行和房产公司的危机,这是个链条,恒大一倒,其它都要跟着倒,可能会使中国整个房地产业崩盘。而且中国的房地产业,都连带着上千家银行,这些银行贷款给它们,这些企业一垮,那些银行也都会受到冲击。

早在今年8月下旬,西方左派代表人物、金融大鳄索罗斯在《金融时报》发文警告,恒大违约会让中国经济崩溃。

中共执政的所谓“合法性”就是它宣称的“带着民众搞好经济”,因此,经济垮则暴政亡。倘若恒大最终彻底崩溃,很可能引发中共经济危机,从而危及到中共政权。

结语
“凡灾异之本,尽生于国家之失。国家之失乃始萌芽,而天出灾害以谴告之,谴告之而不知变,乃见怪异以惊骇之。惊骇之尚不知畏恐,其殃咎乃至。”——西汉董仲舒。

中共无预警泄洪造成的郑州洪灾刚过几个月,瘟疫仍在持续肆虐,如今天又垂下异象,黑天鹅降临天安门广场,对早已内外交困的中共政权来说,乃大凶之兆。而恒大危机,或将成为推倒中国经济乃至中共政权的多米诺骨牌之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