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答少女救命之恩 熊蜂24小时全天候相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6日讯】英国一名13岁少女日前无意间救了一只受伤的熊蜂(Bumblebee),结果这只熊蜂就这样成了她的“小跟班”,仿佛是在报答少女对它的救命之恩,几乎是全天候24小时相伴,不仅陪她逛街购物,连睡觉都在一起。

来自英国西米德兰兹郡(West Midlands)的13岁少女希林洛(Lacey Shillinglaw)8月初带着爱狗出去散步,无意间发现路上躺着一只翅膀受伤的熊蜂,心想应该将它放到安全的地方,于是捡起熊蜂放到附近公园的一朵花上,奇怪的是,这只熊蜂却不肯待在花上,一直飞回希林洛的身边,放回花上又飞回来,就这样僵持了一个小时,最后希林洛只好将熊蜂放在她的肩膀上带回家收养,还给它取名叫贝蒂(Betty)。

此后,贝蒂成了希林洛忠实的小跟班,几乎24小时全天候陪在她身边。白天时,贝蒂会停在希林洛的后颈或躲在她的袖子里,陪她外出逛街购物,有时会坐在她的眼镜上,路人看到了无不啧啧称奇。希林洛跟朋友去打保龄球,贝蒂就成了忠实的观众,绝不会半途离席。(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希林洛会喂食贝蒂糖水、蜂蜜和草莓酱,也会跟它分享果酱饼干,希林洛吃外圈的饼干,贝蒂则是吃中间的果酱。希林洛也会带它到花园去享用花蜜,当希林洛要进屋内时,贝蒂就会飞回她身边。

到了晚上,一人一蜂也是不分离的,希林洛会把贝蒂放到床边的小罐子里,不需要盖盖子,因为贝蒂不会飞出来,它会安静地在罐子里待到早上。

“我很喜欢和它在一起,它毛茸茸的,我喜欢我们的友谊。”希林洛说,她原本以为贝蒂哪一天就飞走了,但它一直都不愿意离开。

尽管希林洛很喜欢贝蒂,但她并没有想让贝蒂一直留在身边,几次想让这只熊蜂回到大自然,包括带它出去,并试图把它留在那里。但每次贝蒂都会跟着希林洛回家。

希林洛的母亲帕什利(Laura Pashley)说,熊蜂和黄蜂一样可以连续叮人,不会像蜜蜂般受伤或死去。而希林洛居然完全都不怕,整天与贝蒂在一起,让她感到很惊讶。

帕什利还说,他们把所有的门都打开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贝蒂就是不飞走。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