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重燃战火:巴黎被弱旅逼平 巴萨遭羞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6日讯】本周中,2021/2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重燃战火,进行了小组赛首轮较量。拥有超级阵容的巴黎圣日耳曼在客场未能取胜,与弱旅布鲁日1:1握手言和;一场进球大战过后,曼城6:3击败了莱比锡;处在“死亡之组”的利物浦以3:2逆转AC米兰,抢占先机;失去梅西的巴塞罗那在主场0:3遭拜仁慕尼黑羞辱;十人作战的曼联在客场爆冷1:2不敌瑞士球队伯尔尼年轻人。

在A组,大巴黎派出最强阵容,到客场挑战比利时球队布鲁日。这是梅西、内马尔和姆巴佩首次一起登场,但他们没能给球队带来胜利,与主队1:1握手言和。在主队疯狂的高位逼抢下,大巴黎三叉戟一起哑火,显然他们还需要更多时间磨合。比赛中,梅西射中一次横梁,姆巴佩因伤离场。同组的曼城与莱比锡则为球迷奉献了一场进球盛宴,“蓝月亮”在主场以6:3击败德甲劲旅。

2021/22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较量中,曼城在主场6:3击败德甲劲旅莱比锡。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B组的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与AC米兰的比赛一波三折。利物浦率先取得进球,但被AC米兰闪电扳平,然后逆转;下半场,“红军”再进两球,反超比分,最终以3:2获胜。同组的马德里竞技在主场迎战波尔图,90分钟比赛,两队均无建树,以0:0战平。

2021/22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较量中,利物浦在主场3:2逆转击败AC米兰。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E组的巴萨一年前曾在欧冠2:8惨败给拜仁,那是俱乐部历史上最惨痛的失败之一。今年夏天,巴萨放弃了包括梅西、格里兹曼在内的大批重要球员,球队实力明显下降;结果他们在主场再遭拜仁3:0羞辱。全场比赛,巴萨总共5脚射门,尽然没有一脚射正。下半场,巴萨主帅科曼接先后换上了四名年龄不超过19岁的小将,向外界传递出了本赛季要重点培养新人的明确信号。

2021/22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较量中,拜仁慕尼黑在客场3:0击败巴塞罗那。拜仁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上演了“梅开二度”好戏。(David Ramos/Getty Images)

在F组,面对实力最弱的对手——伯尔尼年轻人,C罗早早进球让曼联取得领先,但万‧比萨卡在第35分钟踩踏对手脚踝被红牌罚下,造成“红魔”不得不十人迎战。下半场,年轻人队利用人数上的优势,攻入两球完成逆转。遭遇欧冠跨季三连败后,主帅索尔斯克亚延续着执教曼联在欧冠赛场的尴尬纪录:11场欧冠输掉7场。目前,索帅在本赛季结束前下课的赔率为:1赔2。

2021/22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较量中,曼联在客场爆冷1:2不敌瑞士球队伯尔尼年轻人。曼联球星C罗(左)为曼联打进一球球。(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欧冠小组赛首轮比赛战报

A组:曼城(英格兰)6:3莱比锡RB(德国),布鲁日(比利时)1:1巴黎圣日耳曼(法国);

B组:利物浦(英格兰)3:0AC米兰(意大利),马德里竞技(西班牙)0:0波尔图(葡萄牙);

C组:葡萄牙体育(葡萄牙)1:5阿贾克斯(荷兰),贝西克塔斯(土耳其)1:2多特蒙德(德国);

D组:国际米兰(意大利)0:1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舍里夫(摩尔多瓦)2:0顿涅茨克矿工(乌克兰);

E组:巴塞罗那(西班牙)0:3拜仁慕尼黑(德国),基辅迪纳摩(乌克兰)0:0本菲卡(葡萄牙);

F组:伯尔尼年轻人(瑞士)2:1曼联(英格兰),比利亚雷亚尔(西班牙)2:2亚特兰大(意大利);

G组:里尔(法国)0:0沃尔夫斯堡(德国),塞维利亚(西班牙)1:1萨尔茨堡红牛(奥地利);

H组:切尔西(英格兰)1:0圣彼得堡泽尼特(俄罗斯),马尔默(瑞典)0:3尤文图斯(意大利)。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