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国家保安法 韩市民团体举行示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6日讯】最近韩国宪法裁判所正在审查国家保安法违宪诉讼,韩国自由民主团体举行示威,希望宪法裁判所做出正确选择。

由100多个市民团体和自由民主阵营,组成的“守护国家保安法自由连带”,在首尔宪法裁判所前,从9月份开始,每周一举行“守护国家保安法一人接力示威”活动。

目前宪法裁判所正在审查有关“国家保安法”违宪诉讼,主办方希望通过一人接力示威,反对废除《国家保安法》,并强调废除该法带来的危险性。

自由民主研究院院长柳东烈:“因此我们上周正式向宪法裁判所递交了‘国家保安法’应继续保留正当性的意见书。希望审议‘国家保安法’时作为参考。”

韩国《国家保安法》制定于1949年,在南北韩对抗的情况下为保障国家安全而制定的法律。朝鲜对韩国的间谍与共产化始终都没有停止过。

前国情院搜查团团长黄允德:“牵制和处罚反国家活动势力的法律我认为必须存在。”

韩国一些团体认为,在过去国家保安法因乱用而引起人权侵害,因此要求废除该法,但是专家们认为该法已经修改多次,违宪部分已被整理删除,因此不存在问题。

韩半岛人权和统一律师协会常任代表金泰勋:“因此在1990年代我们将这样的条文整理出来,就在这个宪法裁判所将国家保安法违宪的部分都删除了,同时现在也在严格的执行中,现在已经不是过去的那样了。”

新唐人记者金燕、李涓在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