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对中新战略 “全球门户”抗一带一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6日讯】欢迎回来,带您看到,欧洲议会今天(16日)通过对中新战略报告,谴责北京侵犯人权,强调中共若未取消对欧洲议会议员制裁,将继续冻结欧中投资协定批准程序,另外也支持欧盟推进与台湾的双边投资协定。除此之外,欧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赖恩(冯德莱恩)宣布“全球门户”策略,要对抗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

16日在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以570票赞成、61票反对,压倒性通过了对中新战略报告,将敦促欧盟在与中共接触的六大支柱做出回应,并明确表示,在中共取消对欧洲议会议员和欧盟机构的制裁之前,将继续冻结“欧中全面投资协定”(CAI)的批准程序。

欧洲议会对中关系代表团团长包瑞翰:“并将持续告诉梅克尔和其他所有人,‘欧中全面投资协定’将被冻结,直到中国(共)改变方向。”

另外,欧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赖恩,15日在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宣布将推出“全球门户”策略加强与各国及印太地区的合作,对抗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

欧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赖恩:“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很快介绍我们称为‘全球门户’的新连接策略。”

会中范德赖恩也表示,欧盟计划对强迫劳动的制成品实施进口禁令,被视为是针对中共压迫新疆维吾尔人所采做法,再再显示了欧盟对中共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