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马克龙:法军击毙大撒哈拉IS首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6日讯】法国政府周四宣布,法军击毙了北非大撒哈拉伊斯兰国头目,该组织曾以美国士兵为目标,发动致命袭击。法国政府还表示,将联合盟友,继续在该地区打击恐怖主义。

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周四表示,大撒哈拉伊斯兰国头目萨赫拉维,上个月在马里南部被无人机击中。

美国和欧盟等后援部队参与了这次行动。

法新社报导,北非的马里、布基纳法索和尼日尔地区发生的恐怖袭击,大多数是该组织搞的。

国防部长帕利表示,该组织杀害了当地2千到3千名平民。

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战斗将继续在马克龙总统最新宣布的军事组织内进行。我们不会离开撒哈拉,我们将根据威胁的演变,调整我们的能力和方法。”

法国总统马克龙发推文确认,法军击毙了大撒哈拉伊斯兰国头领,这是法国在北非萨赫勒地区打击恐怖主义的重大成功。

马克龙办公室表示,萨赫拉维的组织2017年发动袭击,导致四名美国军人和四名尼日尔军方人员遇害。

2020年,萨赫拉维下令杀害了刘名法国慈善工作者和一名尼日利亚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