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赞英国弃用华为 指责中共严控人民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6日讯】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周四(9月16日)走访英国,与首相约翰逊会面,讨论了美英长久以来的合作关系,包括上个月在阿富汗的撤离行动,与美国、英国和澳洲新成立的印度-太平洋安全联盟“AUKUS”。

据路透社和福克斯新闻报导,佩洛西在访问期间严厉批评了北京严重限制言论自由、人权与科技数据的问题,并指出北京在科技方面的掌控已对西方构成威胁,称赞英国当局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的策略。

佩洛西在剑桥大学辩论社(Cambridge Union)的活动上表示,“中国(中共)正在收紧管控。在民主改革、言论自由或多元化方面,或者仅在民众发表意见方面来看,情况变得愈来愈糟。”而另一方面,中共内部的异议者“并未尝试改变政府,他们只是试图表达自己,这是一个重大的问题”。

在七国集团(G7)国会领导人峰会上,佩洛西列举了美中两国的经济挑战和北京在南海的军事侵略、对维吾尔少数民族的种族灭绝行动和对香港的压制。

佩洛西说:“随着他们在南海的军事侵略,对新疆维吾尔人继续进行种族灭绝,对西藏的文化······对宗教的侵犯,压制香港和中国其它地区的民主——他们在压制方面越来越严重。”

“这是一个很大的威胁”,佩洛西在被问及华为时说,“我们确实必须开发我们自己的5G,并在这么多技术上做到领先(地位),这样我们就不会说,‘嗯,他们是最好的,也是最便宜的,所以我们都必须在数据控制方面被中国(中共)奴役。’”

但佩洛西也谈到,美中必须在一定程度上保持沟通,并在气候变化、中共病毒(COVID-19)和打击恐怖主义等领域携手合作。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