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以色列单日增破1万确诊 普京核心圈数十人染疫发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6日讯】周四,除中国大陆以外,超过2亿2千5百万人感染中共病毒,至少465万人死亡。俄罗斯总统普京核心圈,数十人染疫。美国洛杉矶市近3千警员寻求豁免接种疫苗以色列32%人口接种第三剂疫苗,单日新增仍超过1万例,打破纪录。

周四,大多数以色列人在犹太“赎罪日”避免开车,全国各地的市中心和高速公路几乎空无一人,让人联想到是在封锁。

以色列是全球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有32%的人口完成第三剂疫苗接种,但目前仍平均每日确诊数超过1万例,创下新高。新的数据超过以前疫情海啸时的记录,每天增加70到80名重症患者。

美国洛杉矶县卫生官员于周三宣布,将要求民众在出入酒吧、夜总会,参加一万人以上户外大型活动时,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或检测阴性报告。

对此,市民意见不一。

加州橙县居民 Mark Wood:“我是说我反对。我得过,我挺过来了。我每月检测抗体,所以我知道还有免疫,所以我没有疫苗卡。”

长滩居民 John Leyman:“我反对。我认为在某些情况下口罩就行了,我不反对(戴口罩)。另外的问题是,你是在树立先例。”

同时,近三千名洛杉矶市警局和消防局员工,本周计划申请宗教或医疗豁免。

圣巴巴拉县消防局员工 Michael Moore:“我相信自由选择。如果人们愿意戴上口罩,是你的权利。 如果想接种疫苗,那也是你的权利。 但是一旦开始强制命令,我们就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就是违反了宪法权利。”

当局统计,洛杉矶警局有近11%的员工打算寻求宗教或医疗豁免,另有48%的人已完成疫苗接种。

俄罗斯总统普京自我隔离几天后,周四表示,他身边核心圈有数十人感染病毒,他必须再自我隔离“几天”。

此前,为防止疫情传播到总统府,克里姆林宫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参观游客必须通过特殊的消毒隧道等。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