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媒两度报导“中美政党对话” 美媒只字未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7日讯】中美关系已陷入新冷战状态。但中共官媒日前却接连报导所谓的“第十二届中美政党对话”。而美国两党和媒体却无一发布相关消息,党媒报导中提及的“美国两党代表”也未公开证实此事。

周三(9月15日),新华社和中共驻美大使馆都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了出席“第十二届中美政党对话”的美国民主党、共和党代表。

报导说,杨洁篪在会谈中提到了9月10日的习近平、拜登通话,并“希望美国两党和各界有识之士继续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美方代表表示,双方应努力“共同推动美中关系积极发展”等。

不过,党媒报导中没有提到“美方代表”的名字和身份。

这是党媒第二次报导所谓“第十二届中美政党对话”的消息。周一(13日),新华社报导称,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参加了这次“对话”,并称美国两党参加“对话”的代表分别为“美国民主党代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佛蒙特州前州长迪安和共和党代表、前贸易代表、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前部长希尔斯”。

党媒报导还称,“中美政党领导人对话是在2010年启动的,对话在中国和美国交替举行”。

但据美国之音周四报导,党媒报导中提到的迪安(Howard Dean)与希尔斯(Carla Hills),迄今从未在他们的社交媒体或网站上谈及所谓“中美政党对话”一事。

美国之音周一曾分别向有关方面求证,但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得到回复。

美国之音周一报导说,美国媒体并没有任何有关这次“中美政党对话”的报导。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也没有发布派代表参加这次“对话”的消息。

报导还说,迪安和希尔斯是否受到美国两党的正式委派参加“对话”,目前还没有得到证实。并且,这两位已离开政坛多年的人士能够在多大程度上代表美国两大政党,也是一个问号。

现年87岁的希尔斯,曾在福特总统任内担任助理司法部长,并在1975年被任命为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她也曾在1989年到1993年期间担任老布什总统的美国贸易代表。她目前是国际咨询公司希尔斯与公司(Hills & Company)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她也是民间组织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n United States–China Relations)的荣誉主席。

1948年出生的迪安是一位执业医师,在1991-2003年期间担任佛蒙特州州长,2005到2009年期间曾担任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主席。他目前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国际顾问和独立顾问,专注于医疗保健和能源问题。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